bat365官网登录

教育部数学“101计划”几何类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杭召开

来源: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6   192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系列“101计划”,进一步推进数学学科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几何方向核心课程建设,近日,“101计划”几何课程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办。

 101计划”几何课程建设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院长麻希南教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强调目标是着力打造一流的“几何学”和“微分几何”两门核心课程,并编写配套的一流教材,提升数学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各位专家围绕几何课程的教学大纲展开了激烈讨论。王家军教授分享了北大的几何学课程教学大纲,盛为民教授介绍了浙大的“几何学”和“微分几何”的教学大纲,傅吉祥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微分几何”教学大纲,李向东教授分享了国科大的“微分几何”课程的教学内容。陈兵龙教授和陈柏辉教授分别发表了对“几何学”“微分几何”两门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姚一隽教授分享了复旦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几何学课程建设、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经过几位专家的热烈讨论和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了两门几何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并将提交“101计划”数学专家组审核。

实施“101计划”是教育部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相关基础学科领域,建设一批一流核心课程、一批一流核心教材、一批核心实践项目和一支高水平核心师资团队,提升基础学科要素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领域“101计划”几何类课程建设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傅吉祥教授、中山大学陈兵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向东教授、南开大学冯惠涛教授、四川大学陈柏辉教授、浙江大学盛为民教授等六位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王家军教授和复旦大学姚一隽教授两位特邀专家,以及学术秘书、浙江大学王枫教授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 登录入口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