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

牢记嘱托担使命 科研奋进建新功--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之江实验室参观研学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01   68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以总书记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及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鼓励学院教师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勇攀科学高峰,在深耕基础中为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服务浙江省“两个先行”贡献数学智慧,629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常务副院长盛为民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前往浙江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之江实验室进行参观研学并聆听之江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专题党课报告。

在之江实验室工会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全面了解了之江实验室心怀“国之大者”的思想与文化,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愿景与实践,着重了解实验室以智能计算服务国家战略、数字经济和社会民生,加速社会进入智慧时代的创新成果。

随后,学院教师共同参与专题党课学习。之江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在题为《以历史悟伟力 化使命为动力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奋斗》的专题党课报告中,由习总书记在国家版本馆面对数学专著《九章算术》的讲话引入,回顾了我国科技发展演进历程,深刻总结了我国取得重大科技成就背后的规律性认识,分析了当前科技发展新趋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流科研机构和高校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希望全体科技工作者牢记科研使命,笃定信念信仰;坚持自信自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紧抓时代机遇,主动适应科研范式变化;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厚植文化内涵,熔铸科学精神底色。要求全体党员聚焦主业加强学习,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树立争先有我意识,在服务浙江、为国担当中展现作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科研事业上的追梦人;发扬践行实干精神,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号召大家不断学习、理解、掌握新思想,坚定扛起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艰苦奋斗、负重前行、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课后,朱书记与学院教师亲切交流,并对之江实验室与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构建交叉学科及应用领域的全面深度合作新格局,共同以更强“算”力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并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表示期待。学院党员教师此行收获颇丰,倍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科学研究和育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奋进一流前列凝聚数学智慧和力量。


(部分图文转自:之江实验室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 登录入口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